2007-12-02

台灣的族群問題

/大腸的人生

昨天我貼了一篇奇文,其中談到台灣的族群問題,大家一如預期的探討那鍋「馬英9凍蒜」到底說的是他的真心話,還是單單的反串而已。如果問我的話,我個人認為這鍋馬英9凍蒜的確是在反串沒錯,因為他的發言裏面在資料方面說明與比較說的實在是太過詳盡。但是另一方面,我個人認為,雖然他是在反串,但是其中卻也可以看到他的真心話,例如下面這幾段.....

我們享受的福利對本省籍的你們的確是不公平.那又怎樣
你們阿扁當選總統8年了也改變不了這一切
事實上就算謝長廷選贏也沒有用.因為立法院是我們多數
只要我們立法院過半.我們就可以繼續享受特權

偏偏你們就是拿我們一點辦法也沒有
你們阿扁稍微講錯話.大家一起公幹他
我們馬英九不管有沒有做錯說錯.我們一定挺到底啦
這就是叫做團結懂ㄇ
我們外省族群是少數沒錯.但我們就是團結
你們不會團結的族群注定用遠當狗奴才養我們一輩子啦

你們這群台灣狗改變不了被奴役的宿命啦
馬英九當選.兩岸統一.讓這群台灣狗氣死...爽啦.哈哈哈

記得很多年前,每次民進黨選輸之後,我媽就會很不爽的說:「啊~沒路用啦!人多的選不贏人少的,自己不團結還要說什麼。」

而說到這個我也是一肚子的火,每次提到這種社會制度公平性的問題時,總是有人出來批評討論這些問題的人是在挑動社會的族群對立,然後更讓我生氣的,就是一大堆人還真的就因此氣短,連談都不敢談,每次看到大家這種鄉愿而不打算面對現實的態度,都令我心頭火起!

對 於我那個大半輩子都在國民黨獨裁統治當中度過老母來說,族群問題一直是真實存在的,一輩子靠自己努力打拚的她不能明白,為何台灣人不能好好的團結合作,讓 台灣至少能夠成為一個競爭機會均等的社會。為何每次別人一提到族群問題時,就會無視於社會實際存在的不平等狀態進而氣短心虛。

搞清楚!所謂的社會弱勢與強勢並不是指人多人少!是的,外省人比較少,但是這並不少表外省人就都是弱勢。是的,不是每個外省人都有享受到特權的,那其他非外省籍又沒有特權可享的人難道就是活該嗎!

台 灣的族群問題一直真實的存在台灣社會,裝高尚並不能解決台灣社會的族群的問題。且不談清算,如果連這些顯然不公平的社會制度都不能被討論的話,如果每次討 論就得被冠上撕裂族群的大帽子,如果一旦被戴上這個帽子自己就氣短心虛話也不敢說的話,那就不要來跟我說什麼轉型正義!因為那都是屁!

撕裂族群?很抱歉,在台灣社會尚且存在因為族群而異的制度不公平時,當這種不公平的狀態尚且無能得到社會大眾坦率的承認時,我沒空裝什麼高尚,和這種無能面對現實的人談什麼族群和解,因為連不公平狀態都無能面對的人,沒資格要求和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