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中國的馬前卒


/ 自由時報 2007/12/19

泛藍強推「二階段」領投票,硬要將選舉與公投切開,分析泛藍操作策略,可以看出泛藍的「二階段意圖」,第一階段保國民黨黨產,第二階段反台灣入聯公投。

「二階段領投票」背後就是「二階段奧步」,都是要拉低公民投票投票率,讓「討黨產公投」、「台灣入聯公投」,都因投票率未跨過所有選民一半的門檻,即使參加投票者九成以上贊成,仍然無法過關。

公投案過關超高門檻,這是當時公投法立法時,搞「鳥籠公投」惡法造成的惡果,而強力主導鳥籠公投的正是泛藍。

國民黨死抱不公不義黨產,不肯還財於民,於今面臨公投討黨產的重大壓力,不但企圖藉鳥籠公投保黨產,更過分的是,它怕鳥籠公投擋不住民意,還企圖藉二階段領投票,分散公投投票率,這種手段根本就是奧步!

國民黨的二階段「陽謀」,第一階段在明年一月十二日立委選舉併公投時使出保黨產,第二階段則在明年三月舉行總統大選併公投時祭出,迫使台灣入聯公投案無法跨過門檻。

中國當局最近升高對台灣入聯公投的恐嚇力道,並透過美方對台灣施壓,國民黨強推二階段領投票來反台灣入聯公投,形同在變相執行中國打壓台灣入聯公投的「任務」。

而蕭萬長在蕭薄密會紀要還指稱,如果馬蕭當選,入聯公投通過也可以不處理,豈不顯示馬蕭自甘充當中國的馬前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