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原民台搞什麼鬼

「…我把你麼低級的人)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 要好好的把你教育(才不會降低台北的格調),要好好提供機會給你(別不知好歹, 還不謝主隆恩)…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起(要跟得上高貴的中國人)…來到這個地方,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I am the BOSS, 懂嗎?)…」

/ 魚夫

台北縣新店原住民溪洲部落在十二月十日趁馬英九到新店中正國宅發表原住民政見,向馬英九提出陳情,這則新聞原本在台灣時間十二月十五日原住民族電視台( http://www.ch16.com.tw/)的影音網站播出,馬英九在影片中居然以教訓的口吻回答溪洲部落的原住民說:「…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 要好好的把你教育,要好好提供機會給你…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起…來到這個地方,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觀者無不憤慨!

此事經網友「馬小九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ma1dog )於十二月二十二日踢爆,網友譁然!當天稍後原民台立即將該影片偷偷撤下,換上與溪洲部落原住民陳情無關的影片,造成連結失效!

原住民族電視台身為國家公廣集團的一份子,理當忠實呈現多元言論,卻形同為馬英九助選,不惜將原新聞影音撤換,箝制言論自由。更可惡的是,身為原住民喉舌的電視台,竟親手摀住原住民的嘴巴!殊不知這則影片已被網友搶先下載,貼上網路流傳
(http://vivataiwantv.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7000.html)。

我們要呼籲原住民族電視台,你們拿納稅人的錢,理應保持中立,且網路時代,隻手遮天的時代已經過去,人民有知的權利,請你們把這段新聞影音立刻貼回去,留待人民公決!

(作者為台灣玉山網路電視台執行長)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人要強硬起來!◇轉載

沒多久,忽然一個六十歲左右的婦人跑過來,對著電視機指指點點的大罵:『這個民進黨垃圾步、奧步、不要臉….』,他跑到我們旁邊來,想加入聊天,大概是看到我這個比他年輕的歐巴桑,不像他們以為的一高二低沒水準的民進黨支持者的樣子,我看了他一眼,繼續跟身邊不認識的歐吉桑聊:『我們應該支持十八趴,支持全民領十八趴!』歐吉桑說:『對啊!大家都要十八趴!』我接著又說:『應該全民來領終身俸!』另一位歐吉桑知道了我的用意,就說:『對啊,應該大家都來領終身俸,怎麼可以只有少數人在領呢!』那婦人就瞪大了眼睛,激動的大喊:『 憑什麼!憑什麼你們也可以領?』知道年輕歐巴桑是綠營的,馬上知道歐巴桑是非我布爾喬亞族類,是一高二低類....

http://www.wretch.cc/blog/liautiamding&article_id=206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