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在中國受盡歧視,美國養他一輩子---中國腦性麻痺受訪人,小照談自己親身經歷

 聖雄甘地曾說:「一個國家的偉大與文明道德進步的程度,端看他如何對待動物。」

同理,一個國家的人們如何對待身障人士,更可以看出國家整體的文明程度。

腦性麻痺受訪人,小照談自己親身經歷,說:共產黨、中國人,是同一類人。中共垮台下一個就不是集權政體了嗎?贊同劉曉波的觀點「中國需要被殖民300年」,中國需要被外來文明強制走向文明。

小照的經歷顯示,這是群體的病。錢穆謂:中華文化講人性,不講人權。與統治者講人權,談平等等同造反。

與中國談平等要建立在獨立的基礎上,這是先決條件。

專長,中國上古史、中國古代社會史學者,杜正勝老師對中國民主化不抱希望,似乎懂了。

(【杜正勝院士演講】重新認識中國 系列演講(二):中國歷史的表層與內裡—什麼是「中國人」?什麼是「中國文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IVQiJVt1P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WY3L1t9r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