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5

德國戰鬥機飛印太 老K 費心機訪中國

特別針對中國說「不是針對中國」......嗯,想起「此地無銀三百兩」。哈!

自由民主和專制獨裁兩大陣營紛紛站隊,在台灣的人跟著中國仇美為哪樁?

/謝志偉臉書

平行世界?

德國戰鬥機飛印太
老K 費心機訪中國

中國軍演威脅台灣、日本之後,世界重大事件之一就是:
德國日前派軍機飛赴印太抵澳洲,
參與17國,合計2.500軍人
的空中軍事聯合演習。
歐盟兩大龍頭 - 德、法 都參加了,但德國是首度參與,和日、韓一樣。

繼去年八月,德國時隔二十年之後,首度派軍艦赴印太參與國際海上聯合軍事演習。
一年剛満,現又史無例地派出戰鬥機(六架)、運輸機(四架)及空中加油機(三架),二十四小時之內飛行一萬二千八百公里。
其國防部官網說:「這是最遠的一次移師」,目的是「赴該地區與盟友會合,展現我們「對有關『安全』的議題是遠跨出歐洲之外的態度」。

嗯,是哪個惡霸之國在印太造成「安全問題呢?
其空軍總監受訪時,強調不是「針對中國」。

我和德國友人談到這點,他微微一笑説:「嗯,有意思。為什麼要特別針對中國說『不是針對中國』?」
事件重大,德國媒體報導、評論甚多,說得就比較白了。隨舉一例,日前連兩次採訪我的「德國廣播電台」(Deutschlandfunk)就如此評斷:
該演習「就是要告訴北京,大家不會讓印太區域落入中國的影響力之下。
而其中背景正是中國宣稱擁有絕大部分的南海海域(按:約百分之八十),然後,最近還在台灣四周海域進行範圍廣大的軍演」(Deutschlandfunk, 19.08.2022)
這篇報導後面乾脆下標:「北約視中國為一項挑戰」以及「中國以為他們要什麼就可以得到什麼。」

我要指出的是,自由民主世界與專制獨裁世界其實已分為兩大對壘中的集團。
這是現在進行式!
經貿的全球化造成敵我不明,自由民主和專制獨裁間,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以致台灣被邊緣化。
如今兩軍對陣,壁壘分明,自由民主世界(美日歐澳等)面對專制獨裁(中俄北韓等)的威脅,不僅紛紛歸位,快速集結,勢須急拉台灣入陣,且宜早不宜晚也:
因台灣能幫忙,而且是小而幫大忙!
從妾身未明到當家作主,改變將要發生,吾人務須冷靜,勿須急躁。
而幾乎同時,
老k派卻副主席率團訪問中國,探台商外,還是要去和老共站一起,宣誓反台獨。

人家已在飛行環球,
他們還在平行世界。
在德國,遠離台海,看得倒更清楚。
我不多説,評論就交給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