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天呀,沒有阿扁還真玩不起來!

/馬非白

這幾天,陳水扁總統跟郝龍斌市長捉對幹了起來,幹得聲嘶力竭,深藍的死腦筋人士感到其爽無比,綠營人士則對阿扁跳到第一線噴口水,氣得直跳腳。

 大話新聞把這個風波看得天大地大,鄭弘儀咬牙切齒抓著郝龍斌猛K,吳國棟一貫其特有罵風,對準阿扁的只會說不會練修理,陳立宏則是典型的皇帝不急急死宰相,愛深責切地賭咒如果阿扁這次再如何如何,他這一票不投了。

 朋友聊天,在痛罵郝龍斌以其軍頭遺傳而有意圖造反嫌疑之餘,也非常不滿阿扁好出鋒頭、好鬥嘴鼓;一位三十年交情的老友淡淡的說:「他本來就是這樣啊。」然後從鼻孔呼出兩聲輕微的哼哼聲;你感覺不出他是輕蔑還是認為理所當然。

 回頭看這次風波,當然是郝龍斌強出頭拉高戰火的,中選會、行政院都還沒有也不知道如何擺出應戰架勢的時候,阿扁就已經衝到第一線了。中國黨、郝龍斌本來就是計畫好要一路蠻幹到底的,阿扁出面正好把高高的戰火燒得更旺。

 中國黨在未來幾個月已經沒有什麼把戲可玩,背後又有中國共產黨拿著一把扇子在「皮狗」,他不製造衝突能搞啥花樣?馬英九有一個「化獨漸統」的老爸,郝龍 斌也有一個「如果當初我堅持,李登輝就幹不了總統」的軍頭爹,馬英九的娘比不上郝龍斌的悍,中國黨要放火,郝龍斌當然是最佳男主角的不二人選。

 會看門道的當然了解,這場風波的主軸其實是內火比外火旺,最佳戰略毫無疑問必須協助郝龍斌,讓馬英九繼續寂寞無策、性壓抑無從紓解。誰來協助郝龍斌?沒有人比阿扁更適合。

 第一、中國黨人一向喜歡阿扁這個敵人;
 第二、阿扁一向是加柴火的不二人選;
 第三、位階不夠的人不能誘敵深入戰區,阿扁以上駟對下駟,讓下駟的郝龍斌的戰鬥意志無限高亢。

 郝龍斌深知馬英九在籃營內的支持度正節節下滑,請注意,是藍營內;偏藍的機構民調顯示,馬英九一年來已經足足掉了二十個百分點,很多外省族群票源已經對 馬英九絕望透頂。2008之役多數人根本不樂觀,並把希望寄託於2012可以少康中興的悍將。因此,情勢很清楚,郝龍斌此時不養望立威尚待何時。

 有良心、有智慧的中智階級新住民,早就開除馬英九了。一年來,正藍的新新聞週刊更多次大篇幅為馬英九哀鳴。眼尖的人已經清楚發現,馬英九身邊只剩三種 人:以為拉著馬英九褲角就可撈到馬迷票源的外省政客,沒有良知、耗呆、禮義廉的台籍政客,以及三兩下就會被金光黨騙了了的村夫村婦。

 馬英九由郝龍斌去消耗他,足矣;比較麻煩的,2008第一仗是新制立委選舉,選民對於單一選區兩票制、公投綁立委選舉,以及一階段、二階段,其實率多不甚了了,因此,選情至今熱不起來,未來不到五十天可能也難熱起來。

 關中在中國黨變賣不義黨產的鉅款支援下進行操盤,才是真正可怕的事。檯面上,雙吳一奸一狠演武戲,是搞熱鬧騙人的,關中鴨子划水的功夫硬得很,他過去的「七喜」全壘打戰功至今無人能比,這次資金更飽滿的豁出去幹,了解那次戰役的人一定腳底墊冰。

 阿扁本來就是耍關刀的,身兼主席後不抓起關刀亂舞亂砍也不行,挨罵是必然的,一天不挨罵,他會難過。三八假賢慧也是他的本性,我的三十年老朋友還是哼哼的說了那一句:「他本來就是這樣啊。」

 戒嚴是中國黨禮義廉的台籍政客公開挑釁撂的話,談話性節目氣不過而反嗆批判,於是,變成大話建議戒嚴;阿扁三八又拿去變成「有人建議」,中國黨蠻橫栽贓 扭曲本能當然要把他全部栽給阿扁,尾巴統媒如果不以「阿扁要戒嚴」大作特作其頭題,那才真的有鬼。阿扁卻三八到底的照單全收,鄭重其事地又否認會戒嚴、又 莫名其妙地宣誓絕不會戒嚴。

 這個風波已經延燒三天,燒出一大堆綠營民眾難耐的怒火,跟著名嘴痛罵阿扁如果再軟下去就如何如何,民氣出來了,藍營縣市長慌了,馬英九腦袋空白得像白痴 而語無倫次,他心裡一定訐譙郝龍斌。聽說,藍營縣市長有人反過來訐譙雙吳馬郝,雙吳之中的大吳雖然仍張大嘴喃喃,卻像吹口哨過暗巷,中國黨做錯事裝龜孫猶 要扛橫柴的功夫一流。

 事情就這樣胡鬧胡搞胡扯轉了一大圈,似乎中國黨內外俱傷,醜陋面貌暴露無遺;人民則由不耐、糊塗而清醒,彷彿上了一堂選制課,既搞懂了一階段、二階段的區別,也了解了什麼是單一選區兩票制、這次要領幾張票、公投是要討黨產。

 誰說口水仗沒有用?口水來、口水去,也是一種公民教育。問題是:阿扁三八來、三八去究竟是有心還是無意?如果阿扁不三八,會不會有這麼精采的過程?台灣 人民心臟夠不夠強?在阿扁最後幾個月的任期中,會不會讓有些人心臟受不了?會不會有另外一些人被他氣炸?

http://www.southnews.com.tw

沒有留言: